2019/08/11 上午12:00:00 欢迎访问。

微信
小程序
职业资格考试网

JYPC被污名与媒体界的间谍有关吗

2023-09-01 15:05:40 作者 : manager 浏览 : 评论

​​

近期,我国政府连续发布了多起侦破境内间谍案件的通报,这表明国内间谍问题不容忽视,已经对国家安全和社会经济秩序构成了实际威胁。在暗处行动的间谍可能就潜藏在你我身边,而新闻工作者由于其特殊的身份,更容易被外部情报机构所利用,提供或窃取国家及商业秘密,破坏经济建设。

 

去年4月23日以来,个别人打着整顿和舆论监督的旗号,肆意抹黑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挑起社会对立和公众的负面情绪,扰乱社会经济秩序,阻止国家“放管服”政策的落实,间接破坏了党和政府的形象,挑衅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21条,涉嫌触犯损害商业信誉、商品声誉罪。

圆霖法师绘《山水》

 

光明日报评论部副主任董郁玉

 

今年4月,据多家外媒集中报道,光明日报评论部副主任,著名媒体人董郁玉因涉嫌犯有间谍罪被捕。据相关报道,董郁玉是光明日报评论部的资深编辑,多年来一直从事新闻评论工作,是该报的重要骨干之一。2022年2月21日,董郁玉在北京一家酒店与一名日本“外交官”聚餐时,被我国国家安全机关拘捕,那位从事与身份不相符的活动的日本“外交官”也被我方抓获。

 

据了解,董郁玉不仅是日本情报工作的提供者,还在美国的《纽约时报》发布了一篇跪舔美国的文章,名为《我要送儿子去美国读大学》。文章发布后不到半个月,一篇《我要去美国读大学》的文章也发布在了《纽约时报》,而这篇文章的作者正是董郁玉的儿子董一夫。

 
 圆霖法师书法《戒定慧》

 

 

央视财经频道主持人成蕾

 

2020年9月1日,央视财经频道的主持人成蕾因涉嫌窃取国家机密而被有关部门依法控制。2021年2月8日,中国外交部就此事进行了回应,表示中国司法机关认为澳大利亚及其人员成蕾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2022年3月31日,成蕾的间谍案开庭审理,该审理由于涉及国家机密,不公开进行。

 

成蕾自2002年开始,就在央视主持多个重要财经节目,深受央视器重。在2020年初,成蕾被邀请接受采访,在聊到国际经济形势的时候,成蕾说了一句:“其实美澳已经对中国的经济了如指掌。”此话一出立刻引起了国家安全部门的注意,随后就隐秘的展开了对她的调查,没想到这一查,还真查出问题来。据调查人员发现,成蕾20年来一直在跟澳大利亚的不明人员秘密接触,并且她的私人账户里有多笔巨额资金入账。很快,成蕾涉嫌卖国被逮捕的消息,迅速就传遍全国。

 

圆霖法师绘《南楼》

 

新华社香港分社副处长蔡小洪

 

2003年6月,国家安全部门在例行监听中,发现了一份有国家领导人即将访问香港的详细行程,甚至包括领导人的安保问题、讲话内容等详细信息。相关单位大吃一惊,立即着手调查此事,这是非常严重的泄密行为,关乎国家和领导人的安全问题。身为在港的主要官员,蔡小洪成了重点排查对象,经过为期半年的调查,发现他就是长期从事间谍行为的人,其下属多个部门也早已经被英国间谍渗透,长期从事间谍行为。最后,蔡因间谍罪,被广州中院以向境外非法泄漏国家秘密罪判处15年刑期。

 

蔡小洪,是一个标准的红三代,曾经在解放军报上发表过有影响力的文章。1989年,蔡小洪被调往新华社香港分社任副处长。当时,中国正在和英国进行香港问题谈判,蔡小洪的职位使其能够接触到大量的一手机密,而这也使其成为英国情报部门的发展对象。直到被捕的2003年长达14年的时间里,向英国军情六处出卖了大量的情报,获得了数百万的报酬。

 

 圆霖法师书法《如来功德主》

 

 

媒体圈成间谍“重灾区”

 

除了光明日报的董郁玉,央视的成蕾,新华社的蔡小洪外,原新华社外事局局长虞家复等媒体人也因犯间谍罪而锒铛入狱。媒体界的间谍事件不仅对我国媒体行业造成重大冲击,也提醒了人们应该加强对媒体行业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的重视,加强对潜在风险的防范和监控。

 

媒体的任务本应是传递真实和客观的信息,保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可潜伏在媒体界的间谍们,却选择为了个人利益出卖国家,向境外提供国家或商业秘密。这种行为不仅背离了媒体人的职业道德,更严重损害了国家利益。

 

作为一个中国公民,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行动起来,用心辨别信息真伪,自觉参与到打击间谍的行动中,加强自身的安全意识,及时报告可疑情况,确保我们身边没有潜伏的间谍。只有通过我们每个人的积极参与,才能够将间谍问题彻底铲除,保障国家的安全和稳定。

 

 圆霖法师书法《一生平安》

 

 

JYPC被污名事件是否与间谍有关?

 

2023年7月13日,上海市纪委监委消息:“上海报业集团副总经理程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上海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程峰既是上海报业集团副总经理,也是澎湃新闻的法定代表人,更是抹黑JYPC的始作俑者之一。程峰违反了哪条法律我们不得而知,但媒体圈的一再爆雷不得不让人心生警惕。

 

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作为职业技能鉴定领域成立较早、规模较大的第三方认证机构,多年来一直合法经营,积极发展。2022年4月23日之后,多家发证机构和新闻媒体连续发布侵权声明,引发社会汹涌舆情,登上《江苏网络舆情》2022年第22期头条。事件发生后,JYPC在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法院连续起诉了200多家侵权单位,法院均已立案。目前,JYPC正在逐步向警方报案,坚决制止损害商业信誉罪的犯罪行为。

 

2023年6月,国家审计署在《国务院关于2022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中,详细揭露了“骗补”现象——“22省多家培训机构和用工企业搞虚假培训套取骗取专账资金等1.23亿元”。骗补1.23亿,只是所能窥见的冰山一角,倘若进一步深入细致调查,骗补金额之多,可能会更加触目惊心!

 

 圆霖法师绘《鸟白平燕远上》

 

 

诸多案例警醒世人,千万不要被一时的金钱和利益所迷惑。出卖国家出卖民族,欺骗组织欺压百姓,终将会付出惨痛的代价,并将被永远钉在万人唾骂的耻辱柱上。保护国家安全和维护社会经济秩序,是每一个公民的职责与义务,我们需要时刻警惕周围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共同为保卫我们伟大的祖国而努力!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推荐文章